•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省动态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建立建设用地审查会签会审工作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11:23 信息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工作协同提高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效能的通知》要求,切实建立职责明确、分工明晰、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机制,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建设用地审查会签会审工作制度(暂行)》(以下简称《制度》),着力提高建设用地审查效率和质量。该《制度》共计10条。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明确了适用范围。《制度》适用于报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建设用地审查工作。并明确厅相关处室对建设用地审查实行“先审查、再会审”。

二是细化了职责和内容。根据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有关审查内容要求,参照自然资源部建设用地审查有关司局工作职责、运行模式和审查分工,结合机构改革后的厅相关处室职能,完善了审查责任和材料清单。明确厅各会签处室应按照职责对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材料进行审查,提出具体意见,并对其负责。

三是规范了审查会签会审程序及时限。明确规定了厅政务中心窗口受理、厅相关处(室、局)审查,以及牵头处室汇总上报会审会的流程和办理时限,将省自然资源厅对建设用地的审查时间由原先1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进一步提高了审查效率。

四是明确了会审会内容。建设用地审查会原则上每周召开1次,各会审单位负责人参加。具体讨论研究建设用地审查情况、计划执行情况,以及需要提交会审会讨论研究的重大审批事项等。

《制度》还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了报省人民政府批准批次和单独选址项目用地目录,编制了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流程图,切实提高建设用地申报材料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