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常态,登记服务“零距离”

作者:王阳 发布时间:2019-07-15 09:35 信息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上海市民冷先生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商品房转移登记系统,申请办理在宣城市购置的一套房屋的不动产登记,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接收到网上申请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提交的材料进行预审,冷先生在收到中心预审通过的短信通知后,按要求准备相关的纸质资料到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进行核验,不到15分钟的时间便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他感到非常的惊讶并表示,想不到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会如此便捷,进入系统后准备的资料清单一目了然,操作非常简单易懂,而且上传资料还不受时间的限制,不仅减少了办理时间,提高了效率,真真切切是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他对宣城市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服务模式连连称赞。

据悉,商品房转移登记系统是在市级各类不动产业务实现网上办理的基础上,以便民利民为前提,结合工作实际,开发建设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界面。申请人在登录成功后,只需要按照提示完成相关电子资料的上传,系统自检功能会对上传的电子资料的格式、大小进行初步检测,检测成功后方能上传。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收到网上申请后进行预审,并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申请人预审的结果。预审通过后申请人只需要持相关纸质资料到不动产办事大厅核验,缴纳相关税费后并能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转移登记系统的上线,打造了不见面审批、最合理、最人性的登记新模式,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及“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始终秉承“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不断优化流程,创新便民服务新举措,促进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