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杨尚飞一行赴宁国市对接“利奇马”台风灾情和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程棋奎 发布时间:2019-08-26 15:48 信息来源: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TIM图片20190826155228.jpg

8月24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飞率局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12人工作组,到宁国市对接第9号台风“利奇马”所形成的灾情,勘察上报地质灾害、农房倒塌和水毁耕地实际情况。并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工作组首先踏看了宁国市中溪镇石口村深坑滑坡地灾点、南极乡南极村胡村泥石流地灾点现场,查阅农房损毁情况和水毁耕地档案资料。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受灾现场的影像资料,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该市抗台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工作组对宁国市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在抗台救灾中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当前宁国市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的主要困难和相关请求,特别是对宁国市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搬迁避让项目资金、灾区整体搬迁用地指标、水毁耕地和林地生态修复、土地整治项目验收等问题给予了指导和说明。

TIM图片20190826155213.jpg

杨尚飞指出,抗台救灾大于一切,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工作任务很重,责任重大:一是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在中央、省、市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帮助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让宁国始终保持“邦泰国宁”,让上级放心,让老百姓安心。二是要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宁国市灾后重建。支持受地灾威胁较重、无法工程治理的农户和倒房户、D级危房户异地集中安置,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向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专题报告,争取用地指标。三是积极向上争取地质灾害项目资金,用于宁国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除险、工程治理和搬迁避让,协助宁国市申报省级地质灾害搬迁治理项目。

杨尚飞要求,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成立对口帮扶小组,由各分管负责同志牵头,实行“点对点”的帮扶,切实帮助宁国市解决在用地指标、选址规划、土地整治、生态修复等方面的问题。并要求宣城市规划设计院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发挥主力军作用,按照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重建与防灾减灾相结合、重建与改善群众生活相统一、重建与国土空间规划相衔接的原则,精心规划好宁国市地灾治理工程及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重建项目。

杨尚飞强调,要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构建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一要建档立制,做到“一点一策”、“一点一方案”。将所有地灾隐患点基本状况、处置措施、责任落实等情况逐一登记,形成完整的防治工作档案,确保隐患点历史现实情况、应急处置措施、各方承担责任等清楚明确。二是要建设和巩固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县、乡、村、组、专”五级地灾网格员作用,进一步提高防灾避灾抗灾能力。三是对地灾治理工程要合理设计,精心施工,保证质量,全面优质高效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