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多测合一”新机制

作者:崔兴贵 发布时间:2019-11-15 16:35 信息来源:调查监测和测绘管理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统一规范我市测绘行业行为。11月1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测绘管理工作座谈会,15家市区测绘资质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局调查监测和测绘管理科、利用科、行政审批科、发展中心和不动产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多测合一”新机制1.jpg

座谈会由调查监测和测绘管理科负责人主持会议,会上大家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和测绘保密等相关规定,并分析了当前市本级测绘市场基本情况、“多测合一”的背景及推行当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分享了黄山市“多测合一”的经验做法,结合市本级现状,就市本级推行“多测合一”新机制展开交流。

会上,大家对实施“多测合一”制度及审批制度改革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会议强调一要营造良好的测绘市场氛围,建立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机制,完善信用体系架构。二要做到统一标准、统一数据报告、统一坐标体系,统一平台传输,方便相关单位具体操作。三要与多部门配合协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四要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和资质评定制度,对测绘单位实施事中事后的动态监管,保障测绘单位测量成果的准确性。五是测绘单位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提升测绘人员的业务能力,积极参与主管部门组织的专业培训,完成相应考核,加强人才储备,以适应“多测合一”的技术要求。

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多测合一”新机制 2.jpg

本次座谈会全流程梳理了整个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涉及测绘的工作环节,给各测绘单位打了“预防针”,让大家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特别是“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全力推进我市“多测合一”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