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108-0017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自然资源、规划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日报:市政府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首宗建设用地下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4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108-0017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自然资源、规划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日报:市政府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首宗建设用地下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4
【媒体解读】宣城日报:市政府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首宗建设用地下达
发布时间:2021-08-24 14:4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4日,市政府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首宗建设用地下达,郎溪县2021年第四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获首批。该批次用地位于郎溪县建平镇、梅渚镇和飞鲤镇,涉及拆旧区用地440亩、建新区用地409亩。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我市承接用地审批工作依法、规范、高效运行,该局提前介入,积极指导各县区完善组卷建设用地报件材料。8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省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正式受理审查郎溪县2021年第四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按程序启动审查会签程序,并安排专人赴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踏勘核查,历时5个工作日完成了该项目用地的受理、初审、会签、补正、核查及审批程序,依法高效完成了项目用地审批,较委托下放前实现了流程大改进、质效大提升。

据悉,下放用地审批权是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今年7月5日,我省正式印发实施《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将新修正《土地管理法》赋予省级人民政府的用地审批权,委托给16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及巢湖市、界首市、天长市、明光市、无为市、广德市、宁国市、桐城市、潜山市等9个县级市和省直管宿松县人民政府行使,主要内容包括分批次用地农用地转用、分批次用地土地征收、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实施规划。

确保用地审批权“接得住、管得好、服务优”,我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于8月16日正式施行《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承接省政府用地审批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建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宣城市承接委托用地审批权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做好工作衔接,以《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将广德市、宁国市政府驻地以外的农转用审批事项委托下放给广德市、宁国市政府行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4名业务骨干,成立了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工作专班,制定承接省政府用地审批权的审查工作实施细则,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承接省政府用地审批权审查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印发施行,进一步规范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审查工作流程,严格审查工作标准,提高审批工作质效。目前,全市共受理各类建设用地7宗,将为全市土地要素保障依法高效提供服务。

(本报记者 谭艺莹)